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3-03-29 09: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半烟

  时代在召唤!“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振奋人心:“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岁月的长河,翻腾着逐浪前行的力量;时代的琴弦,演绎着拼搏奋进的乐章。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新的目标,新的出发,新的挑战,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新时代党员干部主动接好历史“接力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各自的赛道上不断跋涉,抓住历史发展的主动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让“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回首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在鲜活历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时代问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定海神针”,面向未来,迎接挑战,需要我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让中国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稳。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从面对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面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到……在这条艰苦跋涉的道路上,我们看到了困难挑战,也看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风姿,感受到他们身上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在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每一个地方,共产党人主动亮明身份、践行初心、冲锋在前,他们以实际的行动兑现了入党时的誓言,他们把责任写在深爱的土地上,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和深情,变成奋斗路上昂扬向上的时代旋律。

  “赶考”一直在路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能否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关键在勇于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时代的“新考卷”,党员干部坚持“三个务必”,善于在回望过往奋斗路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眺望前方奋斗路中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时代责任、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奋进新征程,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历史不忘开路人,时代不负追梦人,站在更高的起点,面对更远大的前程,用心聆听时代催征的“号角”,争当勇立潮头的“弄潮儿”,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和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务实的行动,奋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