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3-03-20 09: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敏

  春为四季之首,一年之计就在此时起跑。春色如许催人奋进,为了拼出一个火力全开的春天,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奋斗在一线,他们以实干作答,在神州大地上绘就出了一幅动人的奋斗图景,展示出了奋进中国、奋斗人民的最美姿态。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辽阔的松辽平原上,吉林油田的工人们干劲十足,绘就了一幅石油人奋发实干的“迎春图”;在铁路石龙南大桥上,凌晨时分,广铁集团广州工务段东莞桥隧养修工区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枕木更换作业;在湖南省永州市,女工们在流水线上忙碌,她们逐渐成为企业生产的“主力军”……“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在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眼中,不负春光、努力拼搏,他们以双手在时代的长河里,留下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奏响奋进的春之歌,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奋勇拼搏。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个劳动者都在见证伟大的时代。从一穷二白奋起,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台拖拉机都造不出,到复兴号跑出“中国速度”;从在世界舞台备受冷落,到中国运动健儿频频斩获世界大奖……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的强起来,伟大成就从来都不是敲锣打鼓就能轻松实现的,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无数普通人的默默奋斗。

  在这个春天里,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个中国人的了不起。既能立足当下,又能登高望远;既为“小家”拼搏,又为“大家”奋斗。从扎根乡村一线的“第一书记”,到坚守三尺讲台的“燃灯校长”,从坚守千里铁道线守护美好旅途的铁路工作者,到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科研工作者……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都用自己的行动回应了时代的召唤,一个个平凡的中国人,用汗水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不平凡答卷。

  奋斗是中国人最鲜艳的颜色,在春天里忙碌劳动,不仅是为了收获成功与喜悦,也是为了更好的家与国。每一个奔跑的中国人,都在用勤劳的双手践行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这个春天更加充满活力。这种舍我其谁的时代主人翁精神,让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必然能再创佳绩,为“中国号”巨轮注入磅礴的动能。在“梦想照进现实”的语境里,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必然能吹响新征程的前进号角,让中华民族走向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