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3-02-08 10: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松

  平均每6秒钟,就有一台空调压缩机在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下线;随着最后一根桩基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昌九高铁赣江公铁大桥南支主桥主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初对印度尼西亚正式生效,中国700多个税号产品实现对其出口“零关税”。开年以来,中国各地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起跑就是“加速度”的“拼经济”过程中,力争以新气象新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放眼各地,在中央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各行各业的重大项目、工程开展的如火如荼,人民群众奋斗拼搏的干劲十足,经济复苏的势头昂扬向上,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越发清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更不能放松警惕、心存侥幸,而是要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不断向时代发展的前列进发。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不能因当下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裹足不前。全国各族人民唯有继续以“敢叫日月换青天”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奋跃向上,不断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奔跑,才能书写精彩中国的崭新篇章。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新征程充满机遇与挑战,任何想走捷径的行动都将败北,唯有实干方能取得胜利。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过去的一年,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获得的成绩虽十分瞩目,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也随之而来。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生活处处是“赛场”,人生处处有“赛道”。生活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无憾。从“大国重器”的科研工作者到乡村振兴主战场绽放青春的大学生村官;从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到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人民群众春运出行的铁路职工……笃步前行的中国,每个人都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跟着时代的大潮往前走,走好新时代的拼搏之路。每个人都响应时代号召,靠平凡岗位实干担当,永葆奋斗姿态,携手前行,凝聚时代最磅礴、最深沉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新的一年里,“兔”飞猛进、前“兔”无量等谐音梗,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殷切期盼。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下,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