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3-02-01 09: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向秋

  “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开局之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开年之初就动起来、忙起来,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谱写担当使命的新篇章。

  信心凝聚力量。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冰雪盛宴;我国经济稳健发展,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神舟十五号“圆梦乘组”与神舟十四号“最忙乘组”于天宫胜利会师,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非凡成绩,激励着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自信前行。

  开工就要实干。踏上新征程,开局谱新篇。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我们还是要依靠实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春节假期刚过,各地第一时间部署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擂起奋进催征的金鼓。一批批专项规划、重大政策、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一项项体制改革、创新驱动和试点示范深入开展,发展的脉动愈发强劲。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咬定目标任务不动摇,把各项工作往深处抓、往实处做,就能用实干和笃行拼出一片新天地。

  锤炼实干作风。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需要每个人咬定目标,驰而不息,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需要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自觉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讲究抓落实的时与效。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去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能力。培养敢于担当的品格,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对策,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新的一年,我们用实干开新局,用奋斗铸华章。让我们坚定信心、抖擞精神,拿出“勇立潮头逐浪高”的奋斗姿态,迸发“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之力,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向着更高远的目标,携手前进!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