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3-01-20 10: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忠敏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2023癸卯兔年悄然而至,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感悟“新年贺词”中的“进阶密码”,凝聚青春力量,“兔”飞猛进启新程 ,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在把稳思想之舵中“兔”飞猛进,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信仰之力启新程。一百多年来,从“小小红船”启航到“巍巍巨轮”领航,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至纯信仰,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永远镌刻于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血液中,坚定“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使命担当,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在踩准时代节拍中“兔”飞猛进,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干之力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东方红一号”到“神舟十五号”,从“福建”蛟龙出海到“天问”驰骋星河,从“嫦娥奔月”到“祝融驭火”,每一次科技的惊人飞跃都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真实写照。在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勇做走在时代潮头的“实干家”“开拓者”,以实践为标尺,以创新为准绳,秉持“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的理念,不断于实践中谋发展,于发展中寻创新,于创新中求突破,让青春奋斗踩准时代节拍,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推向前进,让“明天的中国”更加宏阔壮丽。

  在坚定斗争意志中“兔”飞猛进,以“一往无前、顽强拼搏”的奋进之力启新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发扬斗争精神是一项艰辛的政治任务,年轻干部更要走在前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挺膺“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干事创业精神再出发,在斗争中站稳群众立场,在斗争中锤炼党性,在斗争中增强本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多接“烫手的山芋”, 敢啃“难啃的骨头”,不断跨越新时代的“娄山关”“腊子口”,让“明天的中国”更加生机盎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干部要怀揣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的一年“逐光”奔跑再出发,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楫争先、笃行不怠,以青春“志气”挺起中国脊梁,将“明天的中国”建设得更美好、更强大。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