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3-01-02 11: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戴治国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我们挥手送别波澜壮阔的2022,又迎来了满怀希望的2023。在这一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征程,眺望来年的光明前景,激起亿万中华儿女强烈的情感共鸣,为再度出发积蓄精诚团结、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踔厉奋发,拼搏进取,谱写壮美华彩篇章。时间刻度,是发展的标尺,也是奋进的脚步。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走过了非凡的历程,创造了光辉的业绩。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激扬起一起向未来的澎湃力量;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复兴号列车创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的世界新纪录,世界首条沙漠铁路环线开通运营,神州大地“人悦其行、物优其流”……发生在每个人身边的故事,汇聚起来就是“无边光景一时新”的盛世景象;一天更比一天好的生活书页,装订起来就是“此卷长留天地间”的不朽诗篇。春华秋实的2022,我们在时间的卷轴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凝聚携手并进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回首2022,我们有爬坡过坎之难、风急浪高之险、闯关夺隘之艰,更有夙兴夜寐之勤、力挽狂澜之智、一往无前之勇。面对病毒袭扰,我们战疫情、齐众心、保健康,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迎来了希望的曙光;面对恶劣天气,我们抗灾情、促弱苗、抢农时,实现大国粮仓“十九连丰”,把中国饭碗端得更稳更牢;面对风险挑战,我们畅循环、减税费、保主体,稳住经济大盘,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总有一种精神、一种力量,让我们应对惊涛骇浪,战胜艰难险阻,跨出一步又一步惊艳步伐,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叠加成日新月异的伟大祖国,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倍增前行信心。

  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创造中国美好的明天。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2022,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创造了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2023,“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面向明天,我们需要激发精神的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心,以愚公移山的志气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滴水穿石的毅力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风雨无阻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创造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

  残雪压枝犹有桔,冻雷惊笋欲抽芽。岁序更新,告别2022,启程2023,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奏响春之声,迎接更加光明的2023!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