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2-11-10 10: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符娟

  日前,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擘画未来、鼓舞人心,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党员干部要深挖党的二十大精神“富矿”,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担当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领会好、把握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步伐、坚实的作风、坚强的信心踏上新征程。

  擎“理想信念”火炬,深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富矿”。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和真理光芒,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科学理论武装越扎实、越深入,对真理的认识越深刻、越透彻,理想信念就越崇高、越坚定。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逐句反复研读、深入研讨交流,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理解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以坚定的信仰、如磐的信念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奏“担当奋进”强音,深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富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成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党员干部要读懂奋斗、敢于奋斗、善于奋斗,用坚毅来永葆初心、用奋进来诠释信念、用行动来担当使命,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坚定“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绝不马虎的认真态度、绝不退缩的昂扬斗志、绝不止步的坚定步伐砥砺前行、奋勇争先。要注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立说立行、紧抓快办,激扬“拼”的精气神,奏响“干”的主旋律,奋力书写时代崭新篇章。

  怀“赤诚为民”之心,深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富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字里行间流露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彰显着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学出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还要学出为民的温度,坚定为民之心,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知责尽责、担重担险中力行惠民利民之举,以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守初心担使命。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