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2-10-07 15: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半烟

  一个大赛,一方舞台。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已于今年4月28日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作品。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应广大网民要求,大赛主办方研究决定,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信息化时代,网络成为生活工作的标配,也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既通过“好评中国”让更多闪光的优质作品,全方位、多视角呈现十年非凡成就,让我们感知时代价值,又在讲好万千气象背后的中国人、中国事中,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中凝聚奋勇前行的精神动能。

  以“评”架桥,用“好声音”讲述“好故事”。网络好评,是属于每一个人的独特表达,是独特的中国印记,“好评中国”架起了新时代现实生活与网络空间的“桥梁”,执“好评”之笔,把中国十年变化变成一篇篇好评、一个个镜头、一帧帧视频,以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国好声音,更好地讲述中国好故事。昂扬奋进的中国,背后是一群不懈拼搏、砥砺奋进的普通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对祖国的深情变成爱岗敬业、担当奉献、满腔热忱,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在躬身田野的实践中,创作更多“有血有肉”的优秀评论。

  以“评”寄情,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医者仁心,我看见迷雾之中,有白衣者,踏光而来,满身孤勇”“不是所有超人都穿着披风,只是有无数平凡人挺身而出、坚守使命、护你平安”……这些让人破防的话语,在扎根现实、扎根人民中,让我们看到了真情的流露,以“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方式,引发了情感上的共鸣,见证了中国生动的十年。“好评中国”是有灵魂的,每一篇让人称赞的好故事、好声音,都是网络空间的“最强音”,在细腻而温暖的笔触中,让文字更好地“传情达意”,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骨气、志气、底气。

  以“评”聚力,以“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花。”好的网络评论,不仅在于拨动我们的心弦,更在于把那些引发我们共鸣的感人画面、动人故事、向上精神,变成沁人心脾、滋养精神的重要力量,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好评中国”是以深邃的思考、温暖的笔触、多元的表达,让更多的“好声音”通过网络好评放在“台前”,增强主流声音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以更有深度、温度、厚度的精品佳作,传递中国十年发展的“好声音”,让网络空间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

  “好评中国”与时俱进,以指尖跳动的方式,讲好时代精彩故事,让我们把镜头聚焦到这十年的非凡成就中,让亿万网民找到精神世界的价值坐标,让力透纸背的“好声音”变成拼搏进取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