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从“中国好人”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2-08-16 09:21:3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中,对他们“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伟大精神指引伟大事业不断前进,榜样力量引领全体民众奋勇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主动向“中国好人”学习,从而汲取待人接物、安身立命、开功建业的精神力量。

  学习良善品质,温柔和顺以待人。无论是以命相搏勇救7人的老船长刘世瑜,还是照顾孤寡老人29载的好党员陈泰山,他们都以善良为帆、以博爱为桨,载着助人之船远航。党员干部作为群众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捍卫者,更需要在心中埋下一颗良善的种子,从而在开展群众工作的过程中,能在遵守原则的基础上兼顾温情,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用心用情感悟群众的酸甜苦辣、用力用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学习奉献情操,公而忘私以立命。资助350多名西部孩子圆大学梦的刘春荣说:“看到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和笑脸,一切都值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广大党员干部要运用更加宏大的视野去考虑生命的意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格局开展实际工作,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发光发热,从“奉献”二字中找准人生坐标。

  学习担当精神,真抓实干以建功。从守护居民健康的“跛脚大白”陈家驹、到看护青山36载的“山林卫士”陈艺文、再到当好乘客知心人的“陀螺站长”姚捷,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用行动诠释了担当的深刻含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朝气蓬勃,各项事业就欣欣向荣;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就繁荣昌盛。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起强烈的担当精神,以不偏不倚、不折不扣的力度落实好各项政策,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态度推动好各项工作,努力拼搏、接续奋斗,创造出俯仰无愧的光辉业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冯玲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