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中国好人”为样,展现新时代“追梦人”精神风采

时间:2022-08-16 09:03:45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你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中国好人”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中国好人”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中国好人”是广袤大地的一道亮丽风景。“中国好人”有着不同的身份,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奉献,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或……他们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中国好人”的深刻内涵,绘就了“中国好人”的群画像。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中国好人”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我们要以“中国好人”为样,展现新时代“追梦人”的精神风采,凝聚磅礴力量,更好地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中国好人”为样,描摹平凡英雄时代画像。榜样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他们身上闪耀着崇德向善、向上向好的精神品质,描摹了平凡英雄的时代画像。“心有榜样,就是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榜样的力量是看得见的,我们在致敬“中国好人”的同时,更要以“中国好人”为样,在那些平凡而非凡的故事中感悟他们的精神品质,沿着他们的足迹坚定前行。

  以“中国好人”为样,诠释平凡英雄价值取向。“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在那些平凡而普通的日子里,这些“中国好人”在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耕耘,在每一个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善行义举诠释“中国好人”心中的大爱,传递人间温暖。以“中国好人”为样,就是要认真倾听“中国好人”故事,在那些动人心弦、为国分忧、为民解忧的事迹中,见证他们的“奋斗轨迹”,感悟他们的“崇高精神”,诠释平凡英雄价值取向,向榜样看齐,努力向着榜样靠拢。

  以“中国好人”为样,凝聚平凡英雄非凡力量。“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以“中国好人”为样,是为我们找到了学习的标杆,增强了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要自觉对标“中国好人”,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中,不断强化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中国好人”,书写更绚烂的人生答卷。“中国好人”是可追可及的榜样,“中国好人”是催人奋进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中国好人”涌现出来,凝聚平凡英雄非凡力量,更好地迈向新时代新征程。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中国好人”让我们更深刻地感知中国的温度,“中国好人”让我们更清晰地感知社会文明的程度,要学习、看齐、争当“中国好人”,让“中国好人”受到尊崇,争做好人成为一种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根植大众心底深处,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欧阳朵儿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