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在致敬榜样中点亮“精神灯塔”

时间:2022-08-15 15:09:0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成千上万涌现出来的“中国好人”,是当代国人道德风貌的写照。

  以初心坚守岗位,坚定信念构建坐标。22年“飞檐走壁”清洁环境的黄山环卫工李培生,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游客能自觉爱护景区的一草一木,让文明旅游成为旅游新风尚;黄山守松人胡晓春,他和迎客松、黄山三者之间的亲密关系,就是“你守着山,我守着你”……一个个先进事迹生动诠释着: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用担当奉献情怀,对标榜样激发力量。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引领。近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选全国道德模范,持续发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中国好人”等,极大激发了社会正能量。已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杨庭标、殷勇、吕正红、刘信、张用宪等等,我们身边最美的事迹也不胜枚举,所有的这些,都生长着一种守望相助、蔚然成风的社会文明“种子”,这些榜样,友之师之,敬之学之,可为正能量不竭的源泉。

  把道德植根于心,带头引领时代风尚。“一滴水只有投入大海才不会干涸”,群众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主体,也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实践者。因此,要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此外,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中国好人”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了深厚磅礴的无穷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子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