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时间:2022-08-15 11:06:14

  “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中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李培生、胡晓春在黄山风景区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2012年和2021年先后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近日,李培生、胡晓春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表达了为守护美丽黄山、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的决心。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有年复一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在崇山峻岭间用辛勤耕耘书写着责任和信念,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守护美丽的黄山。

  好人就在身边,崇德向善向美。2008年起,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让一桩桩、一件件凡人善举为人所知,让更多人发现原来好人就在身边。活动开展14年来,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响亮品牌,1.6万余名中国好人汇聚成闪耀星空的道德之光。他们中有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白衣战士、惩恶扬善维护治安的人民警察、坚守生产一线默默奉献的工人农民、不惧严寒酷暑跑街拉活的的哥外卖员……他们是一群扎根于群众中的普通人,他们用感人至深的凡人善举,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学习好人精神,传播榜样力量。越是普通人,越有让人见贤思齐的感染力。灿若星辰的“中国好人”,成为刻录时代的精神坐标,诠释了14亿华夏儿女共同的价值追求,撑起了整个社会的道德晴空,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他们的凡人善举是雷锋精神、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传承,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在他们身上,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得到完美交融。我们要持之以恒学习好人精神,讲好好人故事,感受身边正能量,身体力行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拼搏进取、敬业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推动我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能。

  礼赞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我们要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人的崇高品格鼓舞人,以好人的榜样示范引领人,凝聚起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阳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