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携手努力,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

时间:2022-08-14 10:54:15

  8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致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各国人民热切期盼通过发展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方愿同各方携手努力,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展现大国担当, 中国发挥榜样和引领作用。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只有不断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才能变成现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探索出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更加坚定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拓展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不仅希望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也希望世界各国人民都能过上好日子。

  构建伙伴关系,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受阻。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只有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坚定不移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促进发展,切实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各国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人类社会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国际社会应不断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努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积极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携手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心合意同,谋无不成。国际社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牢牢把握住发展这个解决问题的关键,携手行走在团结合作的正确道路上,重塑发展信心、重振发展事业,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的召开,为推进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落实构筑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提供更加有力的民心支撑。

  顺应时代潮流,携手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去年9月,习近平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热烈共鸣和积极支持。世界潮流,浩浩荡荡。目前,倡议已经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响应,60个国家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民间社会组织是各国民众参与公共事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的召开,顺应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强烈愿望,推动各方将发展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推动多边发展合作进程协同增效,形成人人重视发展、各国共谋合作的势头,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事实充分说明,全球发展倡议顺应历史潮流,契合人类发展潮流和各国人民需求,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让我们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坚定不移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促进发展,踔厉笃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华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