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锚定文献“宝山” 深挖党史“富矿”

时间:2022-08-12 10:25:16

  近日,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合作编辑的《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文献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的编辑出版,将有助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锚定文献“宝山”,深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富矿”。坚定崇高的信仰犹如永不熄灭的明灯,引领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灵魂”。翻开党史文献,我们就能清晰地发现,信仰是贯穿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精神丰碑,是将全体中华儿女凝聚在一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在党史文献指引下,我们发现,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为人民、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为建设祖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敢于担当、矢志奋斗……“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坚定的革命信仰,是我们党能历经百年,淬火成钢的根本原因。我们锚定文献“宝山”,就是为了更好地深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富矿”,汲取党史营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做最坚定的信仰者和最忠实的实践者。

  锚定文献“宝山”,深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富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文献清晰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历程,这既是一部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也是一部苦难辉煌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史文献如镜,记录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镌刻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用血肉之躯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因此,我们锚定文献“宝山”,就是为了更好地深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富矿”,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奋斗精神、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奋进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荣光。

  锚定文献“宝山”,深挖“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富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诵读党史文献,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不论在建立之初还是在发展之中,不论筚路蓝缕还是顺遂成功,都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而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学史要力行,实干要为民。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为人民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以服务群众的实干担当,才能践行好初心使命。我们锚定文献“宝山”,深挖“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富矿”,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干为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将不断挖掘好党史“富矿”,汲取好党史营养,赓续好红色血脉,发扬好历史主动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自觉扛起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担当,苦干实干、接续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