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从“民心”出发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时间:2022-08-11 15:44:37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不懈追求。

  “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从“民心”出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弄清“我是谁”,从“因民而生,为民而兴”的“为民初心”出发,走好与民同心的“信仰路”。弄清“我是谁”,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把握自身的正确定位。因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为小岗村改革开放做些实事”的沈浩,再到“舍身忘我,把生命献给了党的扶贫事业”的黄文秀……他们用坚定如磐的信仰唱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歌。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一颗丹心永向党”的信仰之基,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为民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发扬时代精神,苦干实干加油干,与广大人民群众在新的“赶考路”上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明白“为了谁”,从“想民所想,为民造福”的“爱民真心”出发,走好与民同向的“共富路”。明白“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方向,校准工作的目标靶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价值追求,把“让人民幸福”作为唯一目标。从当好“人民勤务员”的雷锋到“白衣执甲,医者仁心”的抗疫英雄钟南山,再到用36年的奋斗开凿出“生命渠”的黄大发……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一往无前的“赶考”姿态,切实当好推动共同富裕的“头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新的“赶考”路上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弄懂“依靠谁”,从“依靠人民,融入群众”的“亲民本心”出发,走好与民同行的“奋进路”。弄懂“依靠谁”,才能巩固我们的力量源泉,找到工作的关键路径。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党的百年历史成就也充分证明,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是我们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根本保证。从“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小推车推出来的”到“支援抗美援朝取得全面胜利”,再到“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修建,无不彰显人民的力量之伟大和依靠人民力量的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共筑鱼水情深的党群干群关系,以人民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以空杯心态虚心向人民群众请教,从人民群众创造的新经验新做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走好新的“赶考”路上的每一步,全力答出让人民满意、幸福的时代答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忠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