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和人民一道奋斗 让生活更加幸福

时间:2022-08-09 09:52:56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党同志要牢记殷殷嘱托,响应伟大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展现新的作为,书写新的光荣。

  和人民一道奋斗,就要牢记“种子”使命。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一路走来,正因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正因为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党才能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征程再出发,我们要扎根人民的沃土,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和人民一道奋斗,就要传承“鱼水”深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守诺如初,践诺不辍,是铸就血浓于水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基本保证。革命战争年代,“半条棉被”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老百姓间的鱼水深情。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赢得了百姓的真心拥戴。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根基永固。

  和人民一道奋斗,就要沾满“泥土”气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工作再忙,都要抽出时间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问问老百姓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他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嘘寒问暖,访贫问苦,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聊家常话、吃大盆菜、住临时板房、亲手打糍粑、为乡亲们“带货”。点点滴滴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真实注解。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能不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能不能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人民期待着我们的担当,历史凝望着我们的作为。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呼唤着我们接续奋斗、永远奋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要奋发有为,奋勇向前。让我们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一起开辟美好未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共同将伟大梦想变为中华大地的生动实践。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