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顽强斗争续写民族发展新辉煌

时间:2022-08-07 14:23:24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10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

  斗争,贯穿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过去我们依靠斗争取得了胜利,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我们依然需要以顽强斗争开创中华民族的新辉煌,书写新的荣光。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走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读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背后是依靠斗争,正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勇于与敌人斗争,就是在无数“0”的领域内勇于斗争,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新突破,方能明白,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使命,就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顽强斗争,方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续写民族发展新辉煌。

  发扬斗争精神,领悟好“小家”与“大国”内涵。“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既是国家大事,也是千家万户的大事,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要厚植为民情怀。“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就是要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展现无私的品格,在“舍小家顾大家”中维护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方能让我们在斗争中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肩负斗争责任,善于积“小胜”为“大胜”。“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我们前行的新任务、新目标,要从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需要循序渐进,积小胜为大胜,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肩负时代重任,就要发扬斗争精神,要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在问题的面前主动担当、主动出击,方能在国家前行中,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跑好历史的“接力赛”。

  坚持顽强斗争,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 “国之大者”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宗旨信念,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面对一切的风险挑战,就要坚持顽强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格局,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更为可贵。”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的复杂形势下,面临很多的新挑战、新问题,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忧患意识,自觉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伟大斗争中踔厉奋发、笃定前行,必将书写新的胜利。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面对常出常新的时代考卷,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既要把握历史主动,也要坚持顽强斗争,更要提升斗争本领,在斗争和奋斗中开创属于我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文/婧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