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在“解心结”中暖民心

时间:2022-08-06 12:17:18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认清和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在“解心结”中暖民心。

“致广大而尽精微”。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根本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群众需要解决、也能解决的问题,决不能以“请示”来推诿,以“调查”来敷衍,以“研究”来拖延。要学会多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认真研究基层所反映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对于那些工作面广量大,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具有连续性、累积性等特点的民生实事,不能搞“一刀切”,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合理确定阶段目标、具体举措、序时进度,及时掌握群众需求新变化新特点,动态调整,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老百姓“盼的事”。

百姓小事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大局。在实践中,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好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立足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同时要清醒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为基层减负,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坚决纠正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错误做法。

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时刻把握“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最大危险”。干任何工作尤其是在办老百姓实事上,多听听群众怎么说、怎么看、怎么评,真正使群众满意成为检验工作成果的第一标准。开展工作先取得群众支持,完成任务先交由群众评判,以群众满意度为政绩考核指标,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根深才能叶茂,树壮方能果稠。站在群众立场上做决策、定政策,办实事不违背民意,做好事不超越民力,做到在“解心结”中暖民心,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腾扬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