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致敬最可爱的中国军人,致敬英雄的人民军队

时间:2022-08-01 11:01:53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强军战歌》嘹亮响起,同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纵看这九十五年的时间长度,自豪的中国人民感谢这支无比荣光的军队,用信仰、理想凝成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让光荣传统世代相传;用无畏、勇毅谱写中国军队的威名远扬,让我们国泰民安、幸福满满。让我们一起致敬最可爱的中国军人,致敬英雄的人民军队!

  江山美如画,军旗迎风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我们的英雄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这支队伍有着钢铁般坚毅的意志,有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战无不胜的手臂,他们生来为祖国的和平安宁而战。拨开历史的长河,军旗猎猎飘扬,我们就会看到:南昌起义的枪声、北上抗日的步履、解放战斗的速战速决、边疆回击的胜利,维和战场的坚定勇毅,每一刻都是他们力量的展示,为中华民族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我们为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而自豪,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让我们的江山愈加多娇,让我们的人民愈加安康!感谢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为祖国铸就了钢铁长城,为人民换来了岁月安好。

  家国天下事,社稷一戎衣。中国军人始终是我们永远为之自豪的中国勇士。在中国军人的身上,始终镌刻着中国的魂,挺立着中国的脊梁。他们戍守祖国疆土,忠心耿耿,视死如归,在他们的心中只写着“大好河山,寸土不让”;他排雷祖国边境,舍生忘死、勇护战友,在他的行动中只有“你退后,让我来”;他们抗洪抢险救灾,连续奋战,毫无怨言,在他们的意志中只雕刻着“给人民最大的安全感”;她驰骋川藏线,英姿飒爽,在她的追求中仅有:“20岁的选择,永远不变”;他们冲锋在强军征程,一心操练、毫不松懈,在他们的眼里只有“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军歌嘹亮,初心滚烫,为最可爱的中国军人点赞:热血!坚定!无畏!无悔!向他们致敬,为祖国挥洒热血,为人民遮风挡雨!

  初心永向党,共筑强军梦。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指出,再过5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一百周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在这个军歌嘹亮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唱响新时代共筑强军梦的主旋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奋斗之志,把信仰的种子播在心里,接过传承,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不断感悟精神伟力;立志强军筑梦,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举旗铸魂,在共情共鸣中,启迪智慧,凝聚起强军筑梦的奋进力量。

  回望峥嵘岁月,致敬中国军人,展望美好未来,致敬人民军队!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让我们与英雄的人民军队一起向着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向前,向前,向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