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这支“先锋队伍”给了我们无限荣光

时间:2022-06-30 09:40:40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正展示其百年大党的青春活力。如今,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这组数字,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在各行业各领域,在危险和困难面前,那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总是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在祖国的边防线上站岗守卫,哪怕牺牲生命也要捍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他们在祖国的大漠戈壁坚守科研,哪怕牺牲小家也要为祖国的科技发展无私奉献;他们在祖国的偏远山区扎根苦干,哪怕奉献毕生也无怨无悔……正是这些先锋力量,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让今天的这支队伍不断焕发出强劲的生命力,让人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一颗初心是一生的承诺,一份使命是永远的担当。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筚路蓝缕。如今,这支先锋队伍日益壮大和优化,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戴和赞许。这不仅是党的领导好,组织好,而且更说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党员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徽就在哪里闪光,党性就在哪里生辉。正是那份永恒的初心在召唤,那份坚定的使命在催促,所以,在危难时刻,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广大共产党员都会挺身而出,奋勇向前。初心就是旗帜,民心就是底气。只要我们心念苍生,服务人民,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永远不变的奋斗目标,就能凝聚起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一条道路是永远的追求,一份荣光是永恒的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了中国道路的开辟,推动了中国道路的发展,引领了中国道路的创新。坚持党的领导,是坚定道路自信的内在要求。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将中国声音、中国故事、中国方案的传播,置于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秩序之中,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广大共产党员的无限荣光,更是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广大党员要不断从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这份荣光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同样属于奋进者。百年青春大党,正以勃勃生机不辱使命、继往开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带着无限的荣光踔厉奋发,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党旗添彩,为党徽争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