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党的领导是携手向复兴的坚定“主心骨”

时间:2022-06-30 09:16:04

  “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文章从历史的维度、发展的角度、成果的视角等方面,全景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的核心内涵,向世界展现出一个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崭新中国气象。

  穿越百年风云,时间是最公正的裁判。走过百年壮阔征程,“是什么”“干什么”,始终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连续不断“赶考”路上矢志求索、生动践行的时代“命题”。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千年梦圆,中国共产党人兑现庄严承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新征程,乡村振兴鼓点正急,共同富裕唤起“共同奋斗”……环顾时下的神州大地,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我国建成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公平正义阳光洒向大地,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百年实践证明,百年大党赢得人民信任、取得重大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党秉持初心坚定如磐、履行使命矢志不渝。风雨来袭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面对困难挑战时,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人们迎难而上的坚强动力源。攻坚贫困、抗击疫情、战斗洪水……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利益、百姓福祉高高举过头顶,“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干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广场上,一座名为《信仰》的雕塑矗立,71位不同历史时期的共产党员庄严宣誓,神情坚毅、身姿挺拔。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宣誓为民,前进利民。“人民”二字,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穿透历史的“时空隧道”回望,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时光的画面一帧帧流淌,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到抗击疫情,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独立、解放、幸福和富强。

  站在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上,每分每秒间,神州大地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中国一分钟》至今令人印象深刻——一分钟,复兴号高铁前进5833米,移动支付金额近4亿元,9600个快递到达收件人手中,GDP新增1.57亿元……中国经济腾飞,科技不断进步,社会面貌日新月异,人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人们由衷地感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携手向复兴,党的坚强领导,是亿万人民奋斗美好幸福的坚强“主心骨”。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规模进一步壮大,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100多年后已经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规模在变,初心从未改变。答好“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时代之问,“宣言”署名文章铿锵作答。“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觉悟者,是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守护者,是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引领者,是最光明最正义最壮丽事业的奋斗者。”这是重要的历史结论,也是最宝贵的成功经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谷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