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常怀律己心不乱 直把“年关”作“廉关”

时间:2022-01-26 10:46:11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对党员干部来说,“年关”亦是“廉关”,能否清正廉洁过好节,是对党员干部廉政品质的重要考验。因此,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心不能乱,态度不能“飘”,要做到把“年关”当作“廉关”,守好清白底线,从而以昂首阔步之姿,迈入新的一年。

  在“年节”培“廉洁”,当有“逆水行舟”之志。“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就是在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自律这个关口。而越是重大节日,越能考验干部作风;越是逢年过节,党员干部越要警钟长鸣,绷紧廉洁“神经”,做到心不贪、口不馋、手不伸,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才能在“年关”前把握好“廉关”。

  在新年强信念,当有“咬定青山”之韧。新年发新愿,新年立新志。新年更是增强理想信念的好时机。而要想守住廉洁,就必须有坚定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因此,我们当以新年为契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精神,立志图强,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来应对风险和考验。

  常怀律己心不乱 ,直把“年关”作“廉关”。“廉不廉,看节年”。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作风建设,逢年过节正是重要的节点。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坚守廉洁自律的精神支柱,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才能坚守清正廉洁底线。越是重大节日,越能考验干部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按照这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实践,不断加以锤炼,把新年当作培养信念的好时机,把“年关”当作锻造党性修养的“廉关”,就能以更好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