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永葆“自我革命”的鲜亮底色

时间:2022-01-14 10:19:35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民的恒心,要持之以恒地做好为民谋福利、增进民生福祉之事,尤其需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自我革命,是百年大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最大的优势,更是每一个党员干部成长的底色。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要在自我革命中保持党员干部的肌体健康和活力,才能让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能坚持真理,勇于揭短亮丑,善于修正错误,让自己在成长的路上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交出无愧时代的精彩答卷。

  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行的道路,是一条全新的道路,我们在摸索中前行,必然会有走偏、出错的地方,我们经历了无数风险挑战,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就在于我们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新起点、新任务、新难题。我们要坚定前行,尤其需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新征程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提升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淬炼净化效果。“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尤其需要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释放管党治党的高压态势,对干部不仅具有震慑作用,更能让他们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自我净化,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帮助党员干部始终擦亮廉洁政治本色。“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在从政路上行稳致远的基本功,也是终身课,要不断擦亮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就要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增强自我革命自觉性,是培养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这就需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刻进灵魂深处,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才能行得稳、走得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梁文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