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弘扬爱党深情,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2-01-06 09:05:21

  《人民日报》1月5日登载《礼赞百年风华 谱写时代新篇——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综述》文章。文章指出,2021年,宣传思想战线弘扬爱党深情,凝聚奋进力量,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守正创新、在紧扣时代脉搏中担当作为,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昂旋律,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坚定爱党信念。真理光芒穿越时空,思想旗帜引领前路。一年来,宣传思想战线坚持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守正创新中推动理论普及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爱党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庆祝建党百年,厚植爱党情怀。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百年大党的青春激昂、盛世中国的万千气象、伟大民族的自信自强,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一年来,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奏响了礼赞百年风华、奋斗崭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一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投入、用心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热忱诠释与党同心、与民同心的坚定信念,奏响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时代强音,营造了铭记百年光辉历史、传扬百年伟大奋斗的浓厚氛围。

  围绕中心工作,激荡爱党深情。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从《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再到《中国的全面小康》,一系列白皮书陆续发布,全景式反映我国全面小康征程上的重要成就和世界贡献,激荡了全国各族人民爱党深情。表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发布最美人物、“时代楷模”,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年来,宣传思想战线讲述榜样故事、宣传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厚植道德沃土、构筑文明高地,带动更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擦亮中国名片,激发爱党共鸣。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当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国际形势和国际格局加速向纵深演变,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中国方案广受关注、中国声音愈发响亮。回望2021年中国与世界的互动,无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还是上合、金砖、APEC、G20四大多边平台的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宣传思想战线坚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介绍中国经验、传递中国声音,激发起亿万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的澎湃共鸣。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踏上新征程,宣传思想战线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必将汇聚起无比磅礴的奋进力量,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向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