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读懂今天的中国 共创美好的未来

时间:2021-12-03 10:54:46

  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努力为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中国共产党将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成为国际社会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关键钥匙”,世界将从中得到更加清晰、丰富的答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围绕这样的议题设置,展开深入交流研讨,是世界期盼,显中国担当。

  读懂今天的中国,共创美好的未来。一直以来,中国始终将自身发展寓于世界发展潮流之中,通过开放扩大共同利益,通过合作共享机遇。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世界面临大变局、大考验。在此关头,世界更加渴望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走进中国,期待中国这个经济全球化的中流砥柱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读懂中国”也需要国内外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进来。作为世界了解中国发展战略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已成功举办五届,来自世界各国近千位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参与其中。本届会议无论是会期、内容、议题设置还是规模都超过往届,将全方位、多维度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帮助国际社会更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这次会议还将深度探讨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扩大和深化各国的利益汇合点,通过增进思想沟通,促进交流合作,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读懂中国”的事业永远是进行时。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百年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中国发展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期望国际社会理解和尊重中国人的独特历史经验和开拓前行的崇高心愿,并以这样的视角来“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而这次会议将让世界更加懂得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初心使命、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