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擦亮“最美公务员”实干担当底色

时间:2021-12-02 14:56:15

  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他们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突出业绩,彰显了公仆本色,书写了“最美”答卷。

  擦亮“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最美底色。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河南淇县西岗镇镇党委书记宋军鹏,在汛情期间带领党员干部组织1.9万余名群众转移,全镇无一人伤亡;安徽省阜南县郜台乡党委副书记刘晓妮,拎起喇叭就到村里反复排查、督促,迅速转移蓄洪区内所有群众;湖南省邵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焦劲松,向社会公布手机号码,24小时为群众提供医疗救治咨询服务......一直以来,来自各条战线的“最美公务员”在风险考验面前无畏无惧,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

  擦亮“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最美底色。把大事落细落实,把难事干成干好。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丹,推出“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设置“未办成事协调服务窗口”等,用审批服务“加速度”提升群众满意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武装部部长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十年如一日守护在边境线上,切实做到“零事故”;浙江省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的孙成方在海上护航护渔整整40个年头,几乎把船上所有岗位干了个遍......“最美公务员”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行业和地方,书写着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最美”答卷。

  擦亮“人民至上、真情奉献”的最美底色。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斌,从一点一滴做起,彻底摘掉了“种地没水,走路没路,歇凉没树”的贫困帽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妇联主席王砚,为留守儿童“找妈妈”,为贫困妇女找技能,暖心举措让群众称她为“娘家人”;云南省景洪市检察院检察官玉喃溜,办案有温度,普法接地气,百姓都亲切地称她“喃滴溜”......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他们都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一桩桩、一件件,“最美公务员”们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子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