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时间:2021-12-01 10:39:3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亿万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我们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一百年来,党和人民群众早已如血与肉、鱼与水、根与叶一般一刻也不能分割。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当好“勤务员”,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以百姓心为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无论是顶风冒雪看真贫,还是在农家小院舀起一瓢水品尝,抑或是和群众一起包饺子,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公仆本色。“人民的勤务员”这个亲切的称呼,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彰显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永远不变的传承。“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不是一个口号耍耍嘴皮子就能做到的,而是要求党员干部把维护好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扑下身子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当好“勤务员”,要赓续优良作风,一心一意当“老百姓的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从苏区时期党员干部“自带干粮去办公”,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再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用牺牲与奉献去赢得群众的拥护与爱戴,赤子之心,青史可鉴。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关切群众的教育医疗养老,确保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当好“勤务员”,要勤学苦练,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在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场上,一批批扶贫干部不断探索脱贫致富路径,哪怕献出自己的生命,也要完成“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诺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党员干部争做逆行者,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中国共产党不是与生俱来什么都会,只是一个个平凡的生命因为信仰而变得无所不能。党的能够驾驭一切风险挑战的本领,是在为民担当中淬炼出来的,是在一次次迎难而上的挑战中熔铸而成的。现在到了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意识,真刀真枪锤炼本领能力,做到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风雨同舟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薛晶晶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