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五个一百”让网络空间的美好直抵人心

时间:2021-11-25 09:40:56

  高扬网络正能量旗帜,打造网络正能量品牌。11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投票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征集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活动、网络正能量榜样等,旨在以网络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一篇篇质朴而又真挚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的图片、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建设者、一项项新颖而又深刻的专题活动、一组组温情而又动人的动漫音视频,记录的是最令人崇敬的功勋榜样,展现的是最感动人心的拼搏奋斗,彰显的是最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这场全网参与、全民共享的网络空间正能量热潮中,亿万网民从中看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看到了民族精神的时代升华,激发了内心深处的强大共鸣。以平凡英雄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一个个向险而行的逆行者、真抓实干的奋斗者、一往无前的拼搏者成为网民心中“最闪亮的星”。

  传播正能量,创造正能量。一次次点击鼠标投票支持、一次次刷新页面学习体悟、一次次邀请亲朋好友参与其中、一次次朋友圈、微信群、QQ群推荐转发……无形之中,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了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创造者。借助互联网的放大作用,正能量在指尖传递中越来越充盈于网络空间,一个强大的网络正能量磁场正在形成,吸引着更多人向往它、奔向它。我想,这也正是“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题中之义。让网络正能量照亮更多人的心灵,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发表一则乐观向上的朋友圈、传递一条积极健康的微博、上传一张发光闪亮的图片、拍摄一段充满真善美的视频……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阳光,共同倡导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将正能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那么网络空间必定会正能量充盈涌动,给更多的人以信心和希望,激励鼓舞更多的人拼搏奋斗、实现梦想。

  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风清气正、清朗清明是其应有之态。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较2020年12月增长217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1.6%。十亿用户接入互联网,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网络空间。越是热闹非凡,越要规范引导。无论是出台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还是举办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等重大盛会,亦或是重拳出击整治“饭圈”文化……近年来,我国深入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不断深化网络生态治理,一个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正在形成。我们欣慰的看到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作品开始流行,越来越多的主旋律正在高扬。“五个一百”的正能量之光,从网络空间照耀到现实生活,洒满华夏大地。它所弘扬的正能量犹如网络空间的一缕清风、一股清流,以善驱恶、激浊扬清,涤荡网络尘埃、廓清网络雾霾,让网络空间的美好直抵人心、触及灵魂。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