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后疫情时期,着力办好群众实事这件“关键事”

时间:2021-10-24 17:27:31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指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就要把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心上事作为干部的“上心事”,要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做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事”,用心用情用力,从源头上化解群众的难题,才能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后疫情时期”,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工作,尤其需要党员干部自觉担当,主动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作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后疫情时期,为民办实事要保持“精细之心”。“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重温百年征程,党员干部之所以能够做好群众工作,就是始终坚持践行群众路线,主动到群众的身边去走访慰问,了解实情,才能把准群众的实际问题。后疫情时期,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的工作,就需要在为民服务上保持“烟火气”,要主动接地气,要带着目的、带着想法走下去,主动敲开群众“家门”,拉近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在走的过程中,观察群众的实际生活情况,以一颗真心去做群众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依靠群众解决新阶段的各种难题。

  后疫情时期,为民办实事要保持“至诚之心”。“感人心者,莫先乎于情”。党员干部要为群众解决实际的问题,首先就需要他们永葆为民初心,要心系民生冷暖,心中装着人民群众,才能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挺身向前,才能在特殊时期,以“刚柔并济”的方式,让群众看到干部身上的“人情味”。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只有党员干部真心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问题面前不回避、不逃避,能够真正地为群众“办事、撑腰”,在感动、感恩之中,携手前行,共同迎接新时期的新挑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点赞声。

  后疫情时期,为民办实事要保持“责任之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后疫情时期,面临增进民生福祉和高质量发展两件大事,要在不断改变的国际国内格局中,更好地迎难而上,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困难中党员干部要常守为民恒心,干部要增强疫情下的抗压能力,当好“实干家”,主动到群众的身边去为他们解决实际的问题,把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贯穿工作始终 ,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涉最险的“水滩”、爬最陡的“山坡”,在任何时候都能牢牢地站稳人民阵脚,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不管是回首过去,还是立足现在,亦或者是眺望未来,人民群众都是我们最强大的底气和力量,尤其是在后疫情时期的巨大挑战下,要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更显主动服务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的重要性,在时代发展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方能取得群众打出的“高分答卷”。(文/婧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婧蓝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