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1-10-22 09: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时代在变化,但长征精神永远是全中国人民锐意进取、不断进步的精神力量。今天,我们依然要牢记长征历史,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地鞭策激励自己;依然要弘扬长征精神,高擎长征精神的火炬,凝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回望历史,长征是一篇“精神史诗”。忆往昔峥嵘岁月。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8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一路风雨一路歌,一次次在艰难险阻中勇往直前;一次次在千回百折的道路上越过关山重重;一次次在突破生死绝境中涅槃重生;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苦难走向辉煌,最终取得万里长征的光辉胜利,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气吞河山的不朽诗篇。“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便是中国工农红军藐视一切困难,惊涛骇浪似等闲的伟大的长征精神。虽然长征的历史已过去多年,但是长征精神依然贮存在我们心中,依然是激励我们前行的精神动力。

  面对当下,长征是一曲“动力之歌”。85年之后的中国,已然发生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变化,处处都可看到长征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到战胜洪灾,从一项项国际赛事的崭露头角到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从大国的担当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许许多多新长征路上见证的奇迹,就是对长征精神的最好诠释。今天,长征精神已经融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之中,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因为祖国日益的强大,人民的勠力同心,这就是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力,就是一首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复兴梦一往无前的动力之歌。

  展望未来,长征是一束“奋斗之火”。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展望未来,我们要铭记长征路上的艰难和困苦,珍惜拥有的长征胜利,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敢于奉献,勇于担当;我们要弘扬生生不息的长征精神,以其执着、勇毅的不朽精神,继续燃起奋斗之火,点亮梦想之路。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第二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召唤,有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新时代的中国,一定会取得新长征的伟大胜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天,我们的长征依然在路上。让我们一起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继续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用长征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用长征精神点燃新长征精神之光,用长征精神凝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高擎长征火炬,在新长征路上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壮美诗篇。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