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战斗堡垒

时间:2021-10-16 11:19:42

        日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的重要标准”。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必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确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凝聚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这样的定位,决定了基层党组织处于也必须站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前沿。要在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的凝聚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到实处。提倡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引导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

        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执行力。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重心就是抓好落实。执行力如何,是检验基层党组织抓落实本领的重要标准。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执行力,需要基层党组织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奋斗精神和实干作风,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求真务实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严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一抓到底的狠劲,切实担负起基层党组织责任。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时刻牢记“我”就是责任主体,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察访民情民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战斗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发展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需要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有真本事、硬功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勇毅担当,则无惧艰难险阻。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一个战斗在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基层党组织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民服务,就能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局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向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