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在“爱国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9-30 15:28:26

  10月1日将至,行走在马路上,一抹抹“中国红”迎风飘扬。各大主干道上已经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气氛,道路旁、灯柱上,挂上了一幅幅祝福祖国的旗帜,护送着来往的车辆,一路绵延不绝。

  在国庆来临之际,人们通过多种方式向祖国深情告白。这其中流淌着无数中华儿女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节点为契机,牢记那些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前辈们。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节日,以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以便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历史,学习党史,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更加奋发图强,增强他们为国增光,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继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爱国情怀与中国梦在竞相开放中同频共振。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每个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记住“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积极融入新时代,发扬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发挥实干,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国家近年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等领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作为中国人,对国家由贫弱走向富强,都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我们要在这份荣誉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不懈的奋斗去实现理想,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常怀无私奉献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国情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有国才有家,祖国是千千万万华夏子孙的家。就在近日的龙岗,300架无人机组成的机队在空中飞出“月是故乡明”“轻舟虽晚 终回家国”等字样;宝安国际机场,《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响彻国际候机大厅......一切的一切都让人热泪盈眶。可以说没有强大的祖国,没有深深的爱国情怀,就没有今天的“孟晚归舟”。它所体现出来的不仅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自己国家一种高度认同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都要为国家的发展献计出力,将个人之理想融入到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上来,将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

  正如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慷慨激昂的朗诵中所言:“强国有我”。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勇于追梦,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人民心中牢牢扎根,培育、滋养爱国主义情怀,描绘出一个时代最为壮阔的梦想图景,汇聚起一个国家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一步步砥砺奋进、一步步扎实前行。

  祖国像一条巨龙正在东方起飞,我们在实现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道路上也在不懈努力。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们要把握时代主题,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在“爱国情怀”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