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地评线

  • 2021-09-26 09: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阚亚玲

  9月25日晚,中国公民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无端扣押1000多天后,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平安抵达深圳宝安机场。在亿万祖国亲人的期盼中,孟晚舟终于返回祖国。这既是正义和法理的胜利,更清晰展现了中国执政党和政府维护本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权、反对霸权的强大意志。祖国的日益强大,让人民有着非比寻常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晚舟归国,再次让中华儿女有一个强烈感受:最令人感动的名字叫“中国”!

  归国的路虽然艰难“曲折”,但方向坚定。晚舟事件显然是一起政治迫害事件,针对的是中国公民,目的是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为了让孟晚舟早日归国,中国政府从未放弃。每一次的外交交涉,每一次的不懈努力,每一次的关怀问候……无不令人感动,让孟晚舟归国的路越来越近。正如孟晚舟所言:感谢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所有关注和关心我的人!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遭遇这样的困境,滞留异国他乡三年,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党、祖国还有人民的关爱与温暖。这充分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深情的话虽然隔着“屏幕”,但令人动容。9月25日晚,孟晚舟下机伊始即发表感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所有的挫折与困难,感激与感动,坚守与担当,都将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拼搏的勇气。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段发自肺腑的话语尽管隔着屏幕,但依然能触摸到那颗“百感交集”的心跳。正是祖国的强大,才让人民感受到了这种真切的幸福。我们感谢伟大的祖国,给了人民安定的生活保障,给了人民坚定的信念支撑。我们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而自豪!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的独立与荣耀,中华民族的意志与坚强。

  动人的歌虽然唱在“一方”,但凝聚众心。在深圳宝安机场,孟晚舟情不自禁地与航站楼迎接人群一起唱起了撼人心魄的《歌唱祖国》,让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油然而生。这也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一个强大的中国始终是中国人民抗击风雨的最强有力保障,有祖国在,我们就有足够的信心,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任何困难。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会惹事,但是也不会怕事。中国人民历来不畏强权、崇尚正义,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胁迫,绝不允许任何一位同胞沦为他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晚舟虽晚,终归家园。让我们把这份发自肺腑的感动珍藏在心间,一起为同胞孟晚舟祝福,一起为心中那抹最亮丽的中国红,凝聚起万千力量,同声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