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强化理论武装,点亮爱国奋进精神灯塔

时间:2021-09-23 09:49:37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国家要行稳致远,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人要更好地成长,离不开精神的支撑。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要始终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要更好地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首先就需要在“培根铸魂”上下功夫,上好新阶段的“思政课”,用党的创新理论点亮更多中华儿女爱国奋进的“精神灯塔”。

  打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用理论去武装大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意见》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要把准前行的方向,就需要注重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在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内涵中,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大脑,才能做到思想的“方向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仅能够为广大青年人才打造一个学习的主阵地,更有利于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推动铸魂育人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的,培育能担大任青年。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始终注重青年“拔节孕穗期”的成长培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意见》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培养堪当大任时代青年的重要方式,能够让他们在成长的关键期,不断地丰富精神家园、筑牢思想根基,才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偏移。

  探索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规律,夯实理论后备人才。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是丰富青年人才思想的重要方式,更是通过理论学习的方式,让青年人才不断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探索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规律,引导青年人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切实增强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才能不断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后备人才,把党的创新理论力量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要更好地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尤其需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武装,才能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发展规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梁文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