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时间:2021-09-23 09:31:37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自己的节日、中华农耕文明的符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窗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上了大台阶,我国粮食生产保持“17连丰”,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粮食人均占有量连续多年超过人均400公斤的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线。农民收入较2010年翻一番多,农村民生显著改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调动各地方和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洪涝自然灾害等困难,巩固和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粮食和农业生产喜获丰收,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幸福安康。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地各部门围绕农民增收持续发力,上半年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48元,实际增长14.1%,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在又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继续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谱写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精彩华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