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守家园岁月静好,护我们国泰“闽”安

时间:2021-09-15 10:09:01

  在莆田,严格实行枫亭镇封控管理通告,全镇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在厦门,将全市大中小学、中职学校从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幼儿园暂停入园;在泉州,10个巡回督导组下沉检查指导,全力阻断传播途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福建各地正从快从严从实科学精准防控,奋力跑在病毒前面,坚决切断传播链,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经初步判定,本轮疫情的肇事者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其最大特点是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国家卫健委派出的赴福建工作组专家判断:目前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福建面临的将是一场硬仗。

  诗意栖居、依山傍海。这里是我们安放身心的美好家园。迅速控制疫情,早日战胜疫情,是每个人的共同心愿。“你们终会康复,请信任诚心医治你们的白衣天使”“病毒只是暂时限制了我们脚步,但我们坚信终将战胜一切”“困意袭来,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坚守岗位”“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人民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无私奉献,“疫”无反顾,共同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守护家园岁月静好的强大靠山。

  对疫情最彻底的防控是抗到“疫”不再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尤其需要尊尚科学、尊重规律,立足于“早”、落实于“细”,进一步完善各方面的预案。本轮疫情中,未接种疫苗的低龄患者较多。目前,又是学校开学、学生返校高峰期,赋予校园学生群体更多“安全感”,是当下战“疫”中的一道新课题。加之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许多人已经做好旅游度假、探亲访友的计划,各种因素叠加,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这个“双节”怎么过,不仅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同样也考验着公众的耐心与自觉。

  疫情终究要以平息来终结,但我们不要、决不要每次都再经历一次“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壮举”,再痛定思痛。据专家研判,只要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本轮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但越是如此,越需要居安思危,越需要强化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

  惟愿大家“疫”不容辞,从长计议,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尽快跨过这道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国泰“闽”安的好时光永远留在身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