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入党誓词闪耀着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08-17 09:04:18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高度提炼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谱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壮丽诗篇,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入党誓词丰富内涵的高度凝练,这也使我们从中发现,入党誓词闪耀着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体共产党人从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志愿加入”寓意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论在任何历史时期,不论是任何版本的入党誓词,引领这一庄严承诺的,“我志愿(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表述始终未变。志愿加入,是信仰上的主动选择,也是组织上的高度认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

  “积极工作”就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有了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还要脚踏实地地按照入党誓词要求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地做好现阶段的每一项工作。“积极工作”,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奋斗终身”蕴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理想信念。一百年来,我们党凭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强大精神支柱,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和斗争精神,并将这种气概和精神书写在“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的长征路上,展现在“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新中国建设者身上,激扬于新时代1800多名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战的扶贫干部身上,创造出感天动地的奋斗业绩。

  “永不叛党”涵盖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崇高情怀,要求全体共产党人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自觉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体共产党员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兑现入党誓词诺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