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探寻人民军队的制胜力量

时间:2021-08-02 09:10:51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文章强调,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

  回首百年党史、1927年以来人民军队的发展史,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在党的旗帜下前进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党和人民军队在近百年的历史长河中同步发展壮大,认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也能从中领悟人民军队的制胜力量。

  因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人民军队一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理想信念是指路的明灯,是精神的支撑。回顾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万里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维和行动等战争和行动中展现了崇高理想,并推动自身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中不断汲取滋养,发展壮大。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矢志不渝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砥砺前行。

  因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人民军队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倾心支持和拥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党指引人民军队奋斗的目标。人民军队自诞生之日起,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改变人民命运、捍卫人民尊严和权利而奋斗,也因之而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倾心支持和拥戴,凝聚了磅礴的人民伟力战胜了一个个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哪里有敌人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社会各界要做好拥军优属,主动为驻军部队官兵和广大军属、退役军人提供服务,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书写新时代军民团结、鱼水深情的壮丽篇章。

  因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人民军队做到了任何情况下都保持革命英雄主义。伟大的事业都需要牺牲精神,越是艰难而伟大的事业越需要伟大的牺牲精神。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革命战争年代,人民军队以“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精神英勇面对强大的敌人,谱写了无数以弱胜强的壮丽史诗,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和平时期,人民军队在抗震救灾、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等重任中冲在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英雄主义。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要继承和发扬乐于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传统,始终保持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以革命英雄主义和昂扬斗志应对一切挑战、迎战一切敌人,成为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强大力量、可靠力量。

  因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人民军队始终保持着顽强奋斗的坚定意志。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94年来,千千万万革命将士用生命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铸就了拖不垮、打不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千千万万革命将士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以“一切为了人民”为信念支撑,承受住了一切困难、苦难。历史证明,心中有党有人民,人民军队就具有顽强奋斗的坚定意志、不屈不挠的军魂。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时刻保持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坚定意志,在任何条件下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保驾护航。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向前,要持续走好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打好基础、夯实保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悦 汪祯茂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