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一个神圣的军礼 一份清澈的爱

时间:2021-08-01 11:57:08

  一个神圣的军礼,穿越烽火,走到今天,这是遇见时的问候,这是离别时的嘱托,这是重逢时的默契;一份清澈的爱,从历史走来,从心灵走来,从 18岁的陈祥榕烈士写下的战斗口号中走来,这是战士的心声,这是人民军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真挚的情怀。

  一个神圣的军礼,让我们充满崇敬!举起重托,放下牵挂;追风而去,全力以赴;不问归期,奔赴山海。这就是军礼的神圣意义。血染沙场气化红,捐躯为国是英雄。南昌起义的烽火,抗日战争的洗礼,解放战争的冲锋,抗美援朝的奋勇,抢险救灾的拼搏,抒写了中国军人壮美画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陈红军等无数英雄烈士是历史丰碑,是中华民族的楷模。勇敢的军队,坚强的英雄,伟大的人格,高尚的追求,伟岸的身躯,钢铁的意志,辽阔的胸怀,神圣的军礼,伟大的军人,怎能不让我们崇敬?崇敬他们血与火的战斗,崇敬他们前赴后继的英勇;崇敬他们为党,为人民,为国家的一往无前,奋不顾身,用献血浇灌沃土,用生命铸造脊梁;崇敬他们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崇敬他们的英雄宣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崇敬他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才能攻如猛虎、守如泰山;崇敬他们一路走来,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崇敬他们长风浩荡,大潮奔涌,无惧惊涛骇浪,用生命和献血谱写英雄篇章。

  一份清澈的爱,让我们充满感激。人民是人民军队的根脉,人民军队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英雄王成的宣言让我们热血沸腾;“如果我牺牲,就把我忘了”,19岁的西藏戍边女兵发言让我们泪目。为穷人打天下是革命战争年代军人的使命;保家卫国是和平年代军人的担当。“风雨有我,请人民放心”是抗洪救灾中军人的铮铮誓言。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子弟兵,子弟兵是广大群众最可以依赖的坚强防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多地的暴雨汛情……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站成一道钢铁长城。泡烂双脚、背起老人、匆忙脚步、最美睡姿,每当灾难来临之时,人民子弟兵总是冲锋在前,一句“解放军来了”已经成为群众的“定心丸”。无私的奉献,人民至上的坚守,正义的化身,高尚的象征,纯净的代表,保护的天使,怎能不让我们感激?感激他们始终将“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当成检验革命军人是否真正践行宗旨的“试金石”;感激他们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坚决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生活;感激他们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感激他们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为人民造福兴利;感激他们每当危难来临,不忘初心,逆行出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这份清澈的爱,没有任何杂质,没有任何私利,只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这份清澈的爱用生命写就,用信仰洗礼,用勇敢护航。

  一个神圣的军礼,朴素而庄严,我们感受到的是浩瀚之海,雄伟而豪迈;一份清澈的爱,坦荡而真诚,我们感受到的是美丽的情怀,温暖而壮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我军的责任,也是全党全国的责任。是的,所有的我们理应为我们崇敬和感激的军队履行责任,做出贡献。神圣的军礼, 清澈的爱,伟大的责任,一个都不能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