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21-07-31 10:37:27

        红色血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一头连着峥嵘历史,一头连着光明未来,“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把红色血脉一代又一代赓续下去,凝聚起守护江山、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筑牢信仰之基。一百年前,嘉兴南湖上的13位热血青年,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划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红船”。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用热血筑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钢铁长城,用实干担当书写中华民族数不尽的苦难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红色血脉的深厚底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更多、更大的光荣稳步迈进。

        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保持大无畏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豪迈的诗歌折射出中华儿女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大无畏气概。这大无畏气概延续到现在,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勇毅,是“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果敢,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智慧, 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众志成城,是防汛抗旱战场上的争先恐后,是今天奥运赛场上勇夺冠军的奋勇拼搏,更是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昂扬。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用大无畏精神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为红色血脉注入新的精神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回首过去,半条被子的温暖延续了80多个寒冬,这是党和人民同甘共苦的一个缩影。立足眼下,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标准。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问计于民、问策于民,用脚下沾满的泥土、心中满满的真情来回答时代答卷。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红色血脉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密码,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军人、老百姓、医生、科研人员……所拥有的无与伦比的气质。我们都是祖国的建设者,都要从红色血脉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去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辉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薛晶晶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