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常怀“三心”,做勇担时代使命的有为青年

时间:2021-07-31 10:29:35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后备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鲜血液”,我们要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引导青年干部常怀“淡泊名利”的平常心、常怀“国之大者”的责任心、常怀“赤诚报国”的忠诚心,才能在任何的困难面前,保持定力,勇往直前,在困难挑战中磨砺“硬肩膀”挑起“重担子”,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常怀“淡泊名利”的平常心,青年干部要“把官做淡”。古人说:“求名心鉴者必做伪,利我过强者必偏执”。私心杂念太强,就很容易让青年干部把心思用在谋私利上,不利于个人的成长。青年干部要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就要常怀“淡泊名利”的平常心,要树立正确的官念、政绩观、权力观,才能“把官做淡”,能够摆正自己“公仆”“服务员”的身份,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挑好担子,做到有位有为。

        常怀“国之大者”的责任心,青年干部要“把事做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干部是“老百姓的官”,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既需要始终坚持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更需要有大境界、大格局、大担当,增强责任心,勇敢担负伟大的历史使命。正如在河南抗洪救灾的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现场挥洒汗水的青年,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的青年,他们用独特的方式,书写着人生的精彩。“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青年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就需要在基层摸爬滚打,在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汲取群众智慧的过程中,历练自我,增长才干、本领,更好地把群众的事情做好,把岗位的工作做好。

        常怀“赤诚报国”的忠诚心,青年干部要“把根扎牢”。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站在历史新起点,要更好地走好新的长征路,尤其需要青年干部常怀“赤诚报国”的忠诚心,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青年干部要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树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远大志向,才能够更好地走向每一个需要的地方,把根牢牢地扎在大地上、扎在人民群众中,在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

        九万里风鹏正举,青春奋斗正当时。走过百年的中国共产党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沿着历史的车轮继续向前,我们迎来了一个充满更大机遇和挑战的时刻,要书写更辉煌灿烂的篇章,尤其需要青年干部有理想、有担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砥砺前行,才能用奋斗铺开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欧阳朵儿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