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致敬榜样用实绩擦亮党员“底色”

时间:2021-07-30 11:02:10

  为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以铭记党的辉煌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省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再立新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旗帜、是明灯,是前行方向的指引,是勇往直前的引领。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广大党员要始终以榜样为标杆,强初心、固使命、做表率,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优异成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致敬榜样,将忠诚永驻心中。“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是榜样这面旗帜,最深刻的烙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要坚定信仰,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擦亮党员的身份标签。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真正把对党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致敬榜样,用实干为民筑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榜样这盏明灯,最耀眼的光芒。笃行实干是新时代对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要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始终做到亲民爱民为民,俯首甘为“樵夫”、为民披荆斩棘。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落脚点,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干出人民群众认可的实绩,带给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致敬榜样,勇作表率谱新篇。“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冲在前干在先是榜样这根标杆,最动人的风采。勇作表率是党员的基本素养,要在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不畏艰险勇担当,筑强堡垒做表率,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敢担当、勇作为、做表率,诠释初心和使命。要用倾其一生的时光和精力、倾其一生的执着与追求,为民服务终不悔、立足岗位建新功、砥砺奋进新征程,为社会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学习榜样、致敬榜样,党员干部就要在追寻榜样足迹中,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真正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际行动中,凝聚起更强的奋进力量,用人民群众的满意、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绩,擦亮底色、书写新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白文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