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向世界展现富于担当、奋发向上的中国风采

时间:2021-07-26 09:10:30

  当地时间25日,东京奥运会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体育代表团延续出色发挥,共获得3金1银3铜。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以6金1银4铜暂列奖牌榜第一位。

  “冠军是送给祖国最好的礼物。”为中国队拿下首金的杨倩,夺冠后饱含深情的一席话道出了中国体育健儿的共同心声;夺得女子49公斤级金牌的举重选手侯志慧,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特意提到“河南加油”,送上鼓励和祝福……不负党和人民期望,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传承发扬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宝贵品质,勇攀高峰、为国争光,中国体育健儿好样的!

  奥运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事,中国始终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坚定参与者,更是奥林匹克价值的积极推动者。2008年,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就曾以完善的比赛场馆设施,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高度赞赏。

  派出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中国代表团疫苗接种率达99.61%,承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同国际奥委会加强疫苗合作,为其他国家运动员筑起安全屏障;2022北京冬奥会紧锣密鼓地筹办,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考察和认证,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一员,中国力所能及、一如既往地支持办奥,推进世界体育事业发展,展现出负责任大国担当。

  中国不仅满腔热情地支持奥运事业、发展体育事业,而且始终不渝地把奥运理念、奥运精神融入各项建设和发展中去。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勇攀高峰、夺金揽银;奥运赛场外,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寰宇逐梦,抗洪抢险……14亿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拼搏,接力奋斗、勇创佳绩,不断刷新纪录,摘取一个又一个闪光的“金牌”,展现出令世界瞩目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体育磨砺意志,拥有改变生活的力量;体育促进交流是跨越文化的语言。而在世纪疫情困扰和国际复杂严峻形势面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相聚在五环旗下,通过奥运盛会重树信心和信任,建立沟通和理解,让大家紧密相连;通过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文化聚力凝心,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则被寄予了更多、更广泛的期待。支持全球战疫、推动国际团结抗疫、倡议并推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全人类和合共生、共同面对全球挑战贡献,中国一直在行动。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给梦想加油,为奋斗喝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体育力量,向世界展现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的中国风采,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子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