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用好“关键一招”争取“更大光荣”

时间:2021-07-13 09:31:1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种业振兴行动方案》、《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案》、《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

  “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就新发展阶段相关重大改革事项提出新要求、做出新部署,释放出以改革思维和办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展示出在新征程上继续用好“关键一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得益于“关键一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人深刻启迪和巨大鼓舞。过去40多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改革开放中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发展奇迹。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和人民选择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制胜法宝。

  深刻领悟和把握“关键一招”背后的成功密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九个必须”,其中明确提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入,从老百姓身边事改起,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重视什么、关注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加大民生领域重大改革和制度建设力度,是改革初心所在和成功奥秘。在新起点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就要善于从改革开放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变化,不失时机谋划部署重大改革举措,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好“关键一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开放举措,才能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用好“关键一招”,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一定能够在新时期的赶考路上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子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