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时间:2021-07-09 08:39: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持之以恒、不懈奋斗,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星火燎原,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轨迹,正是因为在长期的伟大革命和实践过程中形成并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全面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全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不忘光荣历史。100年前,嘉兴南湖上,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在风雨飘摇中拔锚起航。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时代巨变,红船依旧。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党的光荣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使这艘中华巨轮,劈波斩浪,永立时代潮头,带领我们驶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辉煌的明天。

  牢记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来自人民,人民哺育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革命战争年代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是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和平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新的征程上,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廉洁从政、尽职尽责、鞠躬尽瘁,以更加为民务实的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幸福。

  坚守初心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始终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100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秉持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才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我们要把坚守初心使命,培植精神家园,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忠诚于党和人民,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永葆革命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上,我们更需要艰苦奋斗、居安思危,直面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革命本色,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与时俱进、奋勇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蓦然回首,岁月如歌;展望未来,心潮澎湃。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新时代,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丁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