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不忘初心的庄严宣誓砥砺奋进的精神丰碑

时间:2021-06-21 10:49:1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犹记得四年前,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上海和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常委同志一道,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两座红色地标,两次带头领誓,是初心使命的回望,是理想信念的铭记,是接续奋斗的昭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展览馆建设要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相吻合,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要充分发挥展示、纪念、宣传、教育、研究等综合功能”;“要着眼于教育年轻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指导下,首座以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建成开幕。这一神圣殿堂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

  每一座红色场馆,都是一段浓缩的历史、一份精神的传承。从延安时期的中央大礼堂,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全国政协礼堂,再到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等,都是党的历史的重要见证、革命精神的鲜明标识。大气恢弘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犹如一部立体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聆听着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展馆主题邮局的特殊邮编“100100”,不仅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于建党100周年之际,也寓意着中国共产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建设党史展览馆、举办党史主题展览,就是要展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新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搏击滚滚时代洪流 ,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