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致敬航天英雄,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6-17 09:54:30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清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6时32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尚福下达命令,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即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飞行任务,并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阶段后的首批太空访客。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三名航天员领命出征,这是国家的骄傲,更是民族的骄傲,我们向这些航天英雄致敬!愿驶向太空的中国航天人所向披靡,遨游太空,不负使命,平安凯旋归来!

  为伟大的中国航天事业鼓掌。我们不会忘记:十八年前,神舟五号发射成功,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的第五艘飞船,也是中国发射的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当航天员杨利伟安全顺利着陆的那一刻,无不令国人激动振奋。这不仅让中国的航天事业迈入了新的征程,也让中国航天事业走向了世界航天技术先进国家的行列。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航天人不负时代托付的使命,不负全国人民寄予的厚望,实现了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太空梦。如今,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领命出征,这又将开启中国载人航天的新纪元。让我们为伟大的中国航天事业鼓掌,为英勇的中国航天人加油!

  让五星红旗在太空高高飘扬。众所周知,每一个来自中国航天事业的振奋消息,总是温润着我们每一个国人的心房,也总是让我们感慨中国航天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这不仅是中国航天人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是中国人民为了航天梦坚持不懈的努力,更是中国综合国力的完美体现。我们脚下站立的地方,叫中国!一代代的中国人民一点点向更大更宽阔的世界探索,一步一个脚印向伟大的民族复兴梦靠近,我们感动着每一个梦想实现的高光时刻,感动着为中国的发展付出努力的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愿未来,我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让五星红旗在太空永远高高飘扬。

  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风雨,披荆斩棘,共克时艰,再铸辉煌,追梦复兴,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使屹立东方的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今天,中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就是最好的见证,就让我们一起预祝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凯旋而归,向中国航天人致敬,弘扬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航天强国笃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负时代重托,不辱时代使命,去拥抱星辰大海,以骄人的成绩奔向梦想的高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阚亚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