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时间:2021-06-11 08:25:1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看望慰问藏族群众时指出,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了,为什么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因为我们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我们一百年来取得的成绩,赢得了民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走得更好。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就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明确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心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是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也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人民群众才会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缝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上战场”“小小黄安,真不简单;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些感人至深、动人心魄的故事。正是因为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党才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伟大胜利。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从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开放时代,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无比坚强的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最后的胜利,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一声令下,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打响,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急动员、有力组织、守土尽责,最终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和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在风险挑战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可以说,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要求我们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发展指标体现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富有更多的“民生含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梓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