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红色新院”是百年征程中鲜亮的“中国红”

时间:2021-05-28 11:23:44

  1947年年底,党中央转战陕北,来到了榆林米脂县杨家沟,住进了一家名为“新院”的窑洞院落。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华正茂。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再度回望走过的一百个春夏秋冬,最深的感受就是非常不容易,而感触之余,是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一切,把党凝聚起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红色新院”是转战陕北路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红色打卡地”,也是记录中国共产党成长的“重要书页”。走进“红色新院”扑面而来的不仅有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更有中国共产党万象更新的决心,在“新院”的蝶变中擦亮了中华民族的红色底色。

  “红色新院”记录了百年奋斗中明亮的“初心红”。小小红船承载梦想,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从百年前驶来,越过了激流险滩,穿过了惊涛骇浪,而“红色新院”则是记录“红船”顶风前行的重要“红色地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红色新院”中我们能够找到答案,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烽火岁月到改革开放,记录的是百年中共产党人以生命和鲜血谱写的进步史,蕴藏的是矢志为民的初心,看到的是人民群众心中始终明亮的未来。

  “红色新院”见证了百年风雨中耀眼的“发展红”。一个“红色新院”在中国党史百年中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我们更深刻地领悟到“没有国哪有家”的深刻道理。这座名叫“新院”的窑洞院落,坐落在30多米高的陕北特殊地貌——龙脊地貌上,“新院”的主人叫马醒民,是我国知名的无党派爱国人士,作为当时知名的教育家,马醒民先生参与提出了著名的“精兵简政”提案。同时,党中央在“新院”召开了中国革命战争的历史转折关头具有重大意义的“十二月会议”。小家、大国在推动党的事业中绘出了“同心圆”,在携手前行中,砥砺风雨,创造了耀眼的事业,谱写了“新院”的“发展红”。

  “红色新院”凸显了百年征程中鲜亮的“中国红”。一座“新院”,让我们看到了过去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也看到了今天的锐意进取,也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红色新院”闪耀着真理的光芒,不仅让陕北窑洞大放异彩,也让红色精神褶褶生辉。我们在百年征程中看到了鲜亮的“中国红”,这是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的生动诠释,是让我们骄傲和自豪的辉煌成就,为开创崭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要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新长征路上,我们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要乘势而上,尤其需要我们擦亮心中的“中国红”,才能创造出新的历史伟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欧阳朵儿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