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中安时评:分享中国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2021-05-08 11:03:10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中指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希望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深化交流、共谋合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作为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是继广交会、服贸会、进博会之后,中国推出的又一国际盛会,展现了中国继续为增进地区乃至世界福祉作贡献的努力。

  分享中国机遇。五大专业展区,1365个参展品牌,约70个国家和地区,行走消博会国际展区,琳琅满目的精彩展品令人流连忘返:来自巴拿马卡门庄园的全球顶级瑰夏咖啡;西班牙格拉玛诺萨庄园的特级初榨橄榄油;德国400年历史哈勒道城堡的顶级啤酒;屡获国际大赛金奖的法国拉彤、拉戈、拉歌斯城堡酒庄红酒......举办消博会,再次说明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彰显与各方共享机遇的格局和胸怀。此外,中国不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这为外资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推动经济复苏。全球经济的阴沉时刻,中国搭建的国际经贸合作平台,为世界带来暖色与生机,这不仅有利于促进区域贸易,还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世界经济复苏任务十分艰巨。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经济彼此依存,利益交融前所未有,开放融通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唯有以诚相待、普惠共享,才是根本之计。正如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的:“开放是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面对疫情冲击,世界各国唯有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才能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走出疫情阴霾。

  共创美好未来。在本届消博会上,来自瑞士、法国、日本、美国和英国等国的众多国际品牌将举办72场活动,发布上百款新品,涵盖游艇汽车、服装、箱包、化妆品等20多个品类。上海、福建、广东等10地也将举办地方精品发布活动,国内国外知名商品集聚消博会,也让人们对消费品有了更多的选择。无疑,从“汇全球”“买全球”,到足不出户“逛全球”“卖全球”,向更美好生活出发,南海之滨奏响开放合作的乐章,中国与世界携手共创新未来,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愿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优势,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同各方一道,携手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放的中国,一诺千金。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是消博会的生动注脚,也这是共谋发展、共享红利的大国担当。面向未来,只要全球携手同行,深化交流、共谋合作,就一定能够为疫情背景下复苏任务十分艰巨的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共同拥抱更加光明的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安子州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